Home
  • 2012慰问老红军

    第一期   2014-05-31

      2012年7月17日,《横穿中国》第一营来到延安市社会福利院,慰问老红军、老八路。当时居住在福利院的老红军有三位,最年长的已有93岁高龄,均是经过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到达延安的,老八路有12位,经历了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等。

          《横穿中国》第一营的营员们,列着整齐的队伍,向老红军、老八路致以崇高的敬礼,送上慰问品,搀扶着老前辈们进入各自的房间。在房间里,老前辈们给孩子们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,孩子们也向老前辈们讲述自己的伟大穿越;老前辈们向孩子们展示了二胡、笛子等才艺,甚至有位老前辈拿出床头的英语书告诉孩子们:“我在学英语!”。也许,孩子们不太适应老前辈们的厚重方言口音,但是,老前辈们坚毅的眼神、有力的大拇指、慈祥的面容,给予了孩子们最好的传承,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,它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!用孩子们的话说,那是坚定、乐观以及对未来的期望,是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,都用生命中最佳的状态去面对的精神!

         

  • 2013慰问老红军

    第二、三、四期   2014-05-31

      213年7月,《横穿中国》第一营的又来到延安市社会福利院,慰问老红军、老八路。令人欣慰的是,去年的三位老红军仍然健在,而且身体依然健康。

         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,张院长和老师们提醒《横穿中国》第一营的孩子们,老前辈们需要休息了。此时,孩子们仍然恋恋不舍地拉着老前辈们的手,老前辈们鼓励孩子们:“继续你们伟大的旅程,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!”孩子们有的已热泪盈眶,饱含深情地说:“谢谢爷爷、奶奶,祝您身体健康,以后我们还会来的!”

          《横穿中国》第一营的孩子们留下的也许只是一个足迹,也许只是那区区的慰问品,带走的却是满满的精神财富。那是鼓励孩子们勇敢挑战后继旅程的精神财富,那是支持孩子们一生的精神财富!

  • 2014慰问老红军

    第五、六期   2014-05-31

          2014年7月,《横穿中国》第一营又将来到延安市社会福利院,慰问老红军、老八路。

          让我们共同期待!!!

上海历奇返回首页
中国知名品牌夏令营